与六有很深的渊源,真不是说笑,也不知道怎么弄的,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六班人。
和从一而终的班级一样,性子也很隐忍不闹。很想可以什么都不想放肆一些。所以挑了这么个名字。

  流肆  

老炮儿短篇同人《我喜欢的男孩送上门》

不完全按照剧情走,我只按照自己的心意走。

不虐,绝对不虐。

五十四

谭小飞在湖南的家很简朴,就是最普通的那种可以给一家三口住下而且还算宽裕大小的房子。

把自己买的准备孝敬岳父的烟和酒放到茶几上张晓波很有兴趣的到处看着。

他想这很可能就是谭小飞小的时候和他爸妈一起过的屋了。

不过房子收拾的太好,只留下家具和日用品一点家庭会有的生活痕迹都没有。

可是张晓波还是看的很高兴。

在地板上上慢慢走着,想象着缩小版的谭小飞会怎样在这间屋子里走动。

张晓波就感觉自己和那个年纪的谭小飞隔着那么久的时间在这间屋子这个空间同步着。

突然眼前一亮,张晓波在靠墙的壁橱里看到一张谭小飞的相片。

“这是他几岁的时候呀?这么黑。”

张晓波自言自语。

不知道是什么年纪的谭小飞顶着板寸头,晒的黑黑的脸摆出皱着眉不高兴的表情。

张晓波摸出手机对着相片拍了张照。

把照片摆好放回壁橱上,小小的谭小飞像是透过相框镜在看张晓波。

点了点相片里的谭小飞,张晓波托着下巴和照片里的小谭小飞对视。

“你好,谭小飞。我叫张晓波,北京人。今年22岁,和长大的你在某个我也不知道的几岁在某一个长大的你没告诉我的时间和时空里被长大的你一见钟情了。长大的你的黑锅就不用你背了。我只想和你说:谢谢你顺顺利利的长大了。”


五十五

家里门被打开的时候,张晓波正在厨房里炒菜,满屋子都弥漫着诱人的菜香。

谭军耀缩回准备踏进来的脚,差点踩到跟在他后面的谭小飞。

“谭小飞你回来了?饭也快好了,过来端菜。”

张晓波听着门响,以为是谭小飞回来了。

结果一走出厨房门就和谭军耀大眼瞪大眼了。

“是岳父大人吗?”

谭小飞踉跄了一下。

谭军耀摇摇头。

张晓波舒了口气把酱肘子放到到桌上。“那大爷,您吃了吗?没吃一块吃些。谭小飞你傻站着干嘛?进去洗手呀,吃饭了。”

谭军耀坐下接过张晓波递给他的碗,夹着菜扒了几口饭才看着张晓波说:“我不是你岳父,我应该是你公公。”

谭小飞凑到张晓波身边,戳他的脸蛋:“他是我爸。”

“对,我是他爸。”谭军耀加了句,看了看小心翼翼的贴着张晓波的谭小飞心一紧笑着看着张晓波:“儿媳妇好!”

主权必须捍卫!

又不是很心安,还是补一下好了。

等下要去上课了,今晚可能很晚才能更。

亲们,看的愉快。

评论(6)
热度(32)
© 流肆 | Powered by LOFTER